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纪律建设 确保廉洁过年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纪律建设 确保廉洁过年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1-21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和《2020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部署,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年。

一、组织召开会议,提出工作意见。要求各驻在单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组织召开职工大会,再次重申纪律规定,倡议廉洁过节。二是抓住关键少数,一级对一级负责,对下一级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打招呼、提个醒,必要的时候要进行个别谈话。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省、市委的要求,从本级做起,当好榜样,做好排头,不越红线,不碰底线,不搞擦边球,形成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警示提醒。每周对驻在单位进行明察暗访。一是加强政治监督。紧盯驻在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两节”通知要求。发现和纠治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治工作中喊口号、不在乎、装样子等问题。二是突出对驻在单位重点部门、重要环节、重要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明察暗访。强化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收受礼品礼金、名贵特产,违规吃喝、发放补贴、公车私用以及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监督。三是对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约谈提醒,努力杜绝元旦春节期间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三、拓宽信访渠道,强化多元监督。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公示、公开纪检监察组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设置举报电话和专人接听,随时受理举报问题,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上紧“发条”,提醒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警钟长鸣、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