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1-20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狠抓廉政教育,坚决整治四风,全力维护驻在单位春节期间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局党委召开节前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从严治警,认真贯彻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规定,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全面加强人、酒、车等重点环节管理,确保节日期间警令畅通。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重申纪律要求,明确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娱乐,划定“红线”。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投诉举报。抓住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剖析原因,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使民警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警钟长鸣。

三是强化风险排查。针对节前、节日期间“四风”易发、高发的特点,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直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聚焦“四风”全面发力,对队伍中的隐患苗头指定帮教责任人,对于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严正指出、勇于面对、如实上报,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