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棚改办纪检组:贯彻落实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及纪律作风建设问题工作

市棚改办纪检组:贯彻落实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及纪律作风建设问题工作

来源: 市棚改办纪检组 发布时间: 2020-01-2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2020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和作风纪律建设,狠杀享乐之风、奢靡之风等不正之风,市棚改办纪检组立即召开专项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春节期间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和查处变种“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登封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三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私车公养、大操大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安排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四是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切实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内部管理,增强职工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了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真正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工作中坚决杜绝了纪律松弛、自由散漫等现象。二是要突出执纪导向,增强纪律意识。认真遵守各项纪律和制度。春节前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好会议纪律、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外出报告制度、请假制度和考勤制度等,做到不擅自提前放假,不以休年假为借口延长春节假期,杜绝纪律松懈、无所事事、迟到早退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