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函告驻在单位加强“两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工作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函告驻在单位加强“两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工作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1-08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转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督促市发改委和市统计局党组,从以下四个方面全面加强“两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监督。盯紧盯牢“两节”期间“四风”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早敲常敲“警钟”。

二是强化警示提醒。坚决落实省、市委要求,聚焦廉洁过节,督促驻在单位,绝不允许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形成良好态势。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拓宽监督渠道,发挥“信、访、网、电、微”等举报平台作用,强化群众监督,全面加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

四是精准执纪问责。深挖细查隐形变异新表现,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强化精准思维,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