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实“两节”期间纪律要求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实“两节”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0-01-08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督促监督单位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政治监督。同时,找准监督切入点,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各监督单位的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通过谈话提醒,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前,督促党员干部知底线、明红线,懂规矩、守纪律,确保清廉过节。

在元旦春节期间,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不定期对各监督单位廉洁过节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将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