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进博会特写 | 买全球,惠全球

进博会特写 | 买全球,惠全球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19-11-10

     11月8日上午,茶香氤氲的斯里兰卡展馆内,一场签约发布会吸引了不少目光。

“我们是在首届进博会上偶遇的,大家一见如故,很快就签下了产品订单。这一次,我们合作升级了,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也就是斯里兰卡红茶中国总部。”说起与斯里兰卡企业WMC的合作,上海念弟实业集团董事长李雷一脸轻松。

李雷介绍说,斯里兰卡红茶是他们引进的第一个进口商品。成立中国总部后,未来可能有600多个代理公司在国内销售,体量将是此前的十倍甚至百倍。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进博会,过去一年的合作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希望在中国扩大市场,进一步推广我们的红茶。”WMC负责人图珊告诉记者。

对于本届进博会而言,李雷是50万“买家团队”中的一员。在这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上,“买全球,惠全球”的故事正在不断上演。

在蔡司公司展区,预约体验真彩高清超广角眼底相机的参观者排起了长队。体验活动受欢迎的同时,订单也在增长。据蔡司大中华区总裁福斯特介绍,截至8日下午,蔡司已与中国买家签署了4.37亿元人民币的意向协议。

“本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更加光明的经济发展前景,为蔡司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中国对于蔡司而言,不仅是出口市场,更是重要的发展中心。”福斯特告诉记者。

在菲律宾食品展区,来自浙江省舟山市商务局的赵冬梅看中了一款椰浆。据她介绍,此行主要是了解可以进口的农产品情况,帮助当地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的企业与外商建立联系、搭建平台,刚才与菲律宾企业“洽谈得很好”。

“买全球”,买的不仅是产品。上海问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马毅一大早便开始“淘宝”,最后锁定了新加坡的一款环保设备和几家外企的物流服务项目。

“主要目的是来采购物流服务的,已经联系了几家不错的外企,同时还发现了新加坡的这款垃圾处理设备。通过它,可以把垃圾变成有机肥料。”马毅说,上海实施垃圾分类后,对垃圾处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公司对这方面的技术特别感兴趣。

对于这样的“意外收获”,马毅感慨道:“进博会拉近了世界产品跟中国的距离,从这里能了解到很多先进技术,即便有的产品可能跟从事的行业不对口,但创新理念对大家都有启发。”(记者 瞿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