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新疆:对巡视巡察干部全员培训 提升发现问题能力

新疆:对巡视巡察干部全员培训 提升发现问题能力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06

  “要把握好巡视了解与执纪审查的界限,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等工作原则”“灵活运用巡视谈话、听取汇报、受理信访、抽查核实、延伸了解等多种方式,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巡视利剑作用有效发挥……”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举办巡视工作培训会。

  讲座从“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灵活运用巡视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巡视利剑作用有效发挥”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辅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为广大巡视巡察干部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教授了方法。

  培训会要求,各级巡视巡察机构和巡视巡察干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专题培训为动力,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坚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确保立场更加坚定、意志更加坚强、行动更加坚决,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巡视组全体干部,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地州市党委巡察办主任,自治区巡察试点单位巡察干部等27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