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武汉江夏: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检查

武汉江夏: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检查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7-26

 

  “区交通运输局稽查大队负责人谢某在整治纸坊街‘黑的’非法载客、乱停乱放等工作中疏于管理,不作为、慢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武汉市江夏区通报了2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46名相关责任人被点名通报。这是该区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重抓监督,组建7个检查组,以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为导向,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检查,并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巡察重点之一,纳入2019年度区委巡察工作计划。同时,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举报电话、网址和来信地址对社会进行公布,利用江夏电视台、新江夏公众号和江夏报等渠道发布公示。结合“宣教月”活动,组织网评员队伍和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进行转发,鼓励社会参与,接受群众监督。

  该区重点针对责任书(状)设置不规范、“一票否决”事项设置不规范、查检查考核数量多、微信、QQ工作群和政务APP滥用方面等方面开展整治,取得实质性成效。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4项“一票否决”事项予以保留,其他的均一律取消。2019年比2018年减少114项督查检查考核,同比减少52%,清理减少微信群352个、QQ群67个,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