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镜头 | 向诬告者亮剑 为实干者撑腰

镜头 | 向诬告者亮剑 为实干者撑腰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7-04

  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严肃惩戒诬告陷害他人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建立匿名举报公开回复制度,切实做到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答复清楚;对群众心中依然存在的疑惑,解释明白,减少重复访、越级访;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维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吴震 摄)

  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对3起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杨文国 摄)

  河南省宝丰县纪委监委干部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说明诬告陷害和不实举报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正确反映民意。(李万鹏 摄)

  四川省彭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实地走访,仔细甄别反映问题真伪,严查诬告陷害行为。(范林 摄)  

  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开展失实举报“院坝澄清会”、公开答复会,健全完善了干部澄清保护机制。(邓箭 摄)

(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四川省、重庆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卓越 整理)